浪迹天涯马小泡

我不怕千万人阻挡,只怕自己投降。

回到顶部

2012-12-12

今天是“要爱要爱日”啊。

想起之前看《喜宝》。喜宝姑娘说:我要很多很多的爱。如果没有爱,就要很多很多的钱。如果钱也没有,那只要有健康的身体就可以了。

今天下午,去学院跟boss,还有大boss谈field placement的事。

我坚持着“我毕业要回国,所以实习最好能在中国做”的观点,然后大boss就问我:Why do you come here?

我只能回答:Actually, I do not know now.

决定来美国之前,我想:我要去美国学社会工作,因为那里有高质量的教育资源,有先进的社工机制,有专业的社工机构,我一定能够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,然后我要回来,做儿童社会工作。

后来我发现,我的语言问题,美国与中国不同的教育机制和理念,繁重的课业压力,压得我天天在deadline上挣扎,深怕一松手就万劫不复,于是我想:坚持吧,就两年,把学位拿到就好。

最近为了field placement这个课的事,烦心到一戳到这事就能流下泪来的地步,所有人都劝我就去Center for Asian Health吧,“也许做做就会有兴趣的呢”,“至少能赚取经验是吧”,“将就将就就好了吧”。

可是啊,我不想再将就了。

为什么我要被这样一步步逼得不断妥协呢?

我为了学习社会工作的知识到美国来,我不在乎以后的工资,不在乎以后的地位,我只希望我所学的是真正有用的,对于中国而言,为了中国的孩子。

我坚持要去儿童相关的机构,因为我想要学的就是这个方面,我想要以后从事的也是这个方面。为什么我要做物理攻击的时候偏偏去加魔法值?

我可以忍受不按时毕业,我可以忍受繁重的课业,可我不能忍受抛弃了初衷。

我的骄傲无可救药,我的固执也改不了。

最后boss说:You are so strong willing.

让我把这当做是夸奖吧。

以及感谢她们最后愿意为我考虑那个去上海的summer program,以及寻找另外的机构。

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评论
©浪迹天涯马小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