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迹天涯马小泡

我不怕千万人阻挡,只怕自己投降。

回到顶部

2013-1-20

第三个故事。



他紧紧地握着她渐渐失去温度的手。此时此刻,他多么希望真的有上帝,只要他虔诚地祈祷,便能实现他的愿望。但他也知道,如果她听到他这个希望,定是会笑他:“这不是虔诚,上帝不会理你这个无理取闹的。”

她是多么虔诚的上帝的信徒,死亡对于她来说,是早有准备的、荣耀上帝的一件事。对他而言,却实实在在很难接受。

开始交往的那一天,他没有料想到他和她之间因为信仰的不同,会遇上这么多的问题:他们的婚礼不被她的家人祝福,孩子会问他们上帝是否真的存在的问题。可爱,又切切实实地存在在他们之间。尊重,是他们为信仰不同产生的磨合寻找的唯一的出口。

他尊重她的信仰,认同她为了荣耀上帝而创造的这个更好的自己;她尊重他的选择,若是没有从心底相信上帝的存在,那即使口上称“阿门”也是一种欺骗。

相互扶持走过了四十年,如今只剩下这紧握对方双手的几分钟而已了。

他突然想:如果真的有“上帝”,那一定就是她了。

===============注解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一整天都在磨这个故事。换了三四种写法,始终没有办法清楚表达最近一直弥漫在心中的这种感觉。

故事的大概就是一个基督徒与一个不可知论者的爱情。

我始终认为,爱就是爱,信仰就是信仰。但前几天与教会的老师谈论到这个话题的时候,她很严肃地告诉我,基督徒与非基督徒的婚姻是冒着很大风险的,有些牧师甚至不愿意主婚。这倒让我更希望能将心里对这种爱的感觉记录下来。

上帝爱人,必希望他所爱的人能爱人,这是我希望故事中的那个基督徒女孩能做的。她爱人,爱普遍的人,爱普通的人。

而相对的,非基督徒的那个男孩,他拥着世俗的爱,是爱着那一个人,爱她的全部,用全部的爱她。上帝是否存在,于他而言,并不会影响他给出的爱。

这就是我想说的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浪迹天涯马小泡 | Powered by LOFTER